大選「世紀之辯」 川普.拜登最終對決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在台灣時間今(23)日早上9點舉行,代表共和黨的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再度交鋒,就新冠病毒疫情等問題進行答辯,為了避免再次出現第一場辯論時的混亂情況,兩人在每部份各有兩分鐘不受干擾發言,期間另一方的麥克風會被關掉。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三家民調顯示,超過50%的民眾認為拜登贏得辯論,而福斯電視台的民調則顯示,有74%認為川普表現好,超越拜登的24%。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再度交鋒,由於美國疫情嚴重,主持人一開始就提問,兩人要如何處理疫情,川普說美國的疫情,已經快要結束,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你注意到的話,死亡率已經下降了85%。」

川普還強調疫苗隨時會問世,並緊咬拜登在任內時,對抗H1N1疫情不力,拜登則反擊川普,說他不肯面對每天有如此多人,死於疫情的事實,而且抗疫毫無章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我會確保我們有一個,如何安全的重啟學校,重啟商業活動的全國防疫準則。」

兩人在外交政策,特別是北韓問題上,也進行了激烈辯論,川普說歐巴馬政府,在北韓問題上,留了個爛攤子讓他收拾,但現在雙方關係很好,美國總統川普:「我和他(指金正恩)關係很好,他是個完全不同的人,可能他對我也是同樣想法,我們有不同的關係。」

拜登則把川普跟金正恩的友誼,比做和希特勒合作,還說只有在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前題下,才會跟金正恩見面,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因為歐巴馬總統說,我們要討論無核化,我們不承認你的政權,我們會繼續加強制裁。」

主持人也向兩人提問了,最近爆發的種族歧視問題,美國總統川普:「這裡我最沒有種族歧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他(指川普)在每一場,每一場種族怒火中搧風點火。」在領導統御問題上,川普抨擊就是因為歐巴馬政府做得很差,自己才會出來競選,兩人一路唇槍舌戰,期間儘管雙方不時仍會插話,但相較於第一次辯論,整體流程順暢許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