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流感疫苗奪命?36人疑接種後喪命

南韓流感疫苗奪命?36人疑接種後喪命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南韓

南韓流感疫苗打死人的事件,目前災情仍在擴散中,截至發稿為止已有36人接種流感疫苗之後死亡,南韓疾管廳聲明,尚無證據證明接種者死亡原因,跟流感疫苗有直接的關連,而且第一起17歲死亡病例解剖結果已出爐,證實死因跟疫苗無關,因此決定,繼續執行免費施打計畫,不過,地方卻跟中央不同調,慶尚北道的「浦項市」市議會,緊急決定,免費疫苗施打計畫暫停一週,等到確定安全無虞,再重新開始。

挽救民眾,接種信心,南韓這次的流感疫苗副作用不小,發燒、疼痛、腫脹、四肢無力外,也不排除可能致人於死,因此出現地方跟中央不同調,慶尚北道的「浦項市」市議會已決定,原本排定今(23)日到29號免費接種計畫暫停,等疫苗安全性確定了再接種,南韓疾管廳除了信心喊話,也趕緊釐清死因,南韓疾管廳廳長鄭銀敬:「目前收到九起死亡報告,七件正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勘驗遺體以判定死因。」

其中17歲青少年接種疫苗兩天後死亡的第一起案例,已確定跟疫苗無直接關連;其他死亡案例大多是高齡有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的慢性病患。官方表示至少要兩週才能確定這些死者死因,然而,病毒是不等人的,南韓醫界推估最遲必須在十一月中旬打完疫苗,體內才能及時產生抗體對抗病毒。如今疫苗可能出包讓民眾緩打、不打,如果再遇上新冠病毒來攪局,醫療體系恐怕崩潰。因此南韓疾管廳強調,免費接種計畫照常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