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度對台軍售 中國國防部嗆:以武拒統根本行不通

美國再度對台軍售 中國國防部嗆:以武拒統根本行不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0月26日就「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23.7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第9度、也是本年第4度對台軍售。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表達反對意見,強調「妄圖以台制華、以武拒統,這是根本行不通的」。

重申「一中原則」 中國防部:根本行不通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表示,美國政府再次批准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任國強指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攸關中方的核心利益,絕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國和台灣地區一些人妄圖以台制華、以武拒統,這是根本行不通的,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籲美國取消軍售案 中國再嗆聲!

任國強強調,中方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對台軍售計劃,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和售台武器,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後果。

任國強還說,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持續推進國家統一進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