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防侵權 申請「海底撿」、「海底嘮」等177個商標權

海底撈防侵權 申請「海底撿」、「海底嘮」等177個商標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火鍋名店海底撈日前因為一家長沙湘菜館,招牌用了「河底撈」3字,告上法院最後敗訴,因此現在為了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在10月底海底撈一口氣申請了177筆商標,包括「黑海撈」、「海底嘮」、「海底撿」等等,讓其他想蹭名氣的餐館無法如願,不過「大量申請商標」也是中國大集團經常使用的方式,防止其他廠商侵權。

海底撈申請177個類似商標 揭中國集團護權方式

海底撈在台灣、中國都有展店,也相當受到歡迎,不過日前長沙一家湘菜餐廳在招牌上用了「河底撈」,海底撈告上法院控商標侵權,卻遭法院判定「不構成侵權」敗訴,沒想到在10月底,海底撈為了防止類似事情發生,一口氣申請了177項商標包括「嗨帝撈」、「嗨底撈」、「海底淘」、「海底撿」等等,目前都還在審核當中。

不過依照中國大企業的慣例,這種方式其實不稀奇,為了防止外界找漏洞侵權,像是小米就申請了「藍米」、「紫米」、「橙米」、「黃米」等等商標;阿里巴巴申請了「阿里哥哥」、「阿里奶奶」、「阿里姐姐」、「阿里寶寶」等商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