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中武力犯台 日本動員14萬人演習

模擬中武力犯台 日本動員14萬人演習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日本

美軍和日本自衛隊加上加拿大海軍,正在進行兩年一度的「利劍」聯合軍演,不過,釣魚台周邊的情勢越來越緊張,根據日本NHK報導,今年中國船隻航行釣魚台外圍的天數已經達到283天,創下新高紀錄,而這也讓日本當局憂心忡忡,《讀賣新聞》報導指出,日本陸上自衛隊動員14萬人,舉行35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而且演習項目,是模擬中國武力犯台。主要是因為,日本政府擔心,萬一中國武力侵台,會波及釣魚台。

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大陣仗出動,美軍和日本自衛隊加上加拿大海軍,投入約4.6萬名兵力,10月26日起展開為期11天的、「利劍」聯合軍演。駐日美軍司令施耐德說:「這顯示我們能運送戰鬥部隊,以防衛尖閣群島(釣魚台)。」美軍主動提到中國,因為今(2)日上午,又有4艘中國海警船,航行到釣魚台外圍海域。日本NHK主播說:「中國當局船隻,航行釣魚台外圍的天數,截至今天,已經達到283天。」

283天,創下新高紀錄。這讓日本政府憂心忡忡,一旦中國武力犯台,也會波及日本聲稱主權的釣魚台。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指出,日本陸上自衛隊規劃,將動員14萬人舉行,從1985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而且就是要模擬中國武力攻擊台灣的情形,看來台海緊張情勢也逐漸升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