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睫毛別大意! 中國女清潔不足...睫毛根部長滿蟲

種睫毛別大意! 中國女清潔不足...睫毛根部長滿蟲 | 華視新聞
(非當事人,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中國

不少愛美女性都會定期去種睫毛,但別忘了留意清潔衛生!中國溫州一名26歲的陳小姐,因美睫店未將假睫毛消毒乾淨,加上自己害怕新種的睫毛太快掉落,洗臉時沒有徹底清洗眼瞼,造成眼皮發癢、睫毛快掉光的慘況。經醫生診斷後,竟發現陳小姐睫毛根部遭蟎蟲感染,引發眼瞼炎。

睫毛都快掉光 竟是睫毛根部長滿蟲

綜合中媒報導,陳小姐因為天生睫毛較短,因此養成了定期去種睫毛的習慣。但最近一次卻發現,自己眼皮經常劇烈發癢,還有乾眼症的狀況。最嚇人的是,睫毛明顯稀疏,不只假睫毛,連真睫毛也快掉光了。

陳小姐驚覺事態嚴重,前往溫州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眼科看診,經醫生檢查後,發現陳小姐的睫毛根部長滿了蠕形蟎蟲,確診為蠕形蟎感染引起的眼瞼炎。

(醫生檢查發現陳小姐的睫毛根部長滿蠕形蟎蟲,翻攝自中媒)
(醫生檢查發現陳小姐的睫毛根部長滿蠕形蟎蟲,翻攝自中媒)

確認美睫店消毒 別怕睫毛掉就不洗眼瞼

醫生研判,可能是美睫店沒有將假睫毛消毒乾淨,加上種睫毛的過程經常反覆使用膠水,刺激眼瞼,導致陳小姐不僅睫毛大量脫落,還出現搔癢、乾澀的問題。此外,由於陳小姐害怕種的睫毛太快掉落,洗臉時未徹底清洗眼瞼,使得大量皮脂與代謝物累積,這些都成了增加感染風險的原因。

陳小姐在定期治療2個多月後,目前狀況恢復良好,睫毛也已經重新長出。但醫生呼籲,有種睫毛習慣的女性,還是要特別注意眼部的清潔衛生,若有不適症狀,也應立即就醫,避免病情再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