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勝選!他曝中國「該做3件事」:不要刺激川普

拜登勝選!他曝中國「該做3件事」:不要刺激川普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白宮新主人誕生!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終於明朗,根據美國媒體計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拿下關鍵賓州,德到的選舉人票超過門檻270張,成為下任美國總統,而對手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則打算尋求法律戰。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8)日發表看法認為,美國將進入極不尋常的過渡期,而中國必須做3件事,其中一件就是不要刺激川普。

拜登勝選 胡錫進:中國應與拜登團隊展開聯繫

胡錫進今日中午在微博發文表示,第一,中國應與拜登團隊展開聯繫,探尋中美關係擺脫極端動蕩的可能性。川普政府執政後期對中國的一些嚴重激進政策顯然有一部分是針對選舉的刻意所為,分析人士普遍不看好拜登對華政策會有大的緩和調整,但他覺得,至少促使未來的拜登政府去除川普團隊後期對華政策中「用來表演的那一部分」是可能的。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川普憋了一肚子氣 胡錫進警告:不要刺激他

第二,胡錫進指出,中國不要刺激川普,因為他不接受選舉結果,憋了一肚子氣。他將這一切朝美國之外發洩,惠比對內發洩更加容易。中方應有避免把川普的敗選怨氣朝中美關係方向引的意識。尤其是對他本人保持必要的尊重。

胡錫進:我們不惹美國 但絕用不著怕它

胡錫進最後說,無論如何這將是美國最為動盪、不確定因素最多的一個過渡期。中國一定要有底線思維,做好各種應變準備。如果這期間遭到嚴重挑釁,中國絕不能含糊,必須予以迎頭痛擊。總體看這段時間不是美國特別意志強大、而是它相對糾結、脆弱的時候。「我們不惹它,但絕用不著怕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