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4450萬例確診 死亡數破117萬

孫明愷 蒲依婕 編譯

新型冠狀病毒,自去年12月,由中國蔓延至全球後,目前已經有超過4450萬人確診,其中有超過117萬人死亡。歐洲也爆發第二波疫情,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從明(30)日開始,至少持續到12月1號,法國全國進入第二次封鎖。德國也會從11月2號,進入更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而美國目前還是維持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超過885萬人確診。但印度也在今(29)日確診病例突破800萬人。疫情進入秋冬,似乎越來越嚴重。

汽車、機車塞成一團,喇叭聲此起彼落,空汙嚴重的印度,讓當地居民幾乎無法呼吸,但更讓人擔憂的是,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印度衛生部公布,過去24小時,確診病例新增49,881人,這也使得累計病例,突破800萬。民眾阿德席說:「大概在兩個月前,大家開始防疫鬆懈下來,以為日子要恢復正常,但這並沒有發生。」

新型冠狀病毒,在秋冬來勢洶洶,法國27號單日新增33,000人確診,法國總統馬克宏昨(28)日宣布,再次實施全國封鎖措施,除了上學購買必需品還有藥物之外,民眾盡量留在家,酒吧餐廳也要再次關門,30號起生效,一直到12月1號。咖啡館業者卡薩琳說:「很難真的很難突然間,我們又要關門什麼都沒了,對我們對顧客來說實在很難接受。」

德國也在過去24小時,新增超過16000起病例,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11月2號開始,餐廳只能外賣,酒吧電影院要關門一個月,知名的紐倫堡耶誕市集,也確定停辦。疫情壟罩,今年的耶誕節,氣氛恐怕冷清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