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揭布魯氏菌洩漏 蘭州逾3千人感染

中媒揭布魯氏菌洩漏 蘭州逾3千人感染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肆虐,不少人把矛頭指向中國知情不報。現在中國蘭州又爆出,一家藥廠在製造動物用疫苗的過程中,洩漏了人畜共通的布魯氏菌,剛開始說有200多人感染,但追查後發現,實際感染人數竟然超過3千多人。而且這一次是由中國媒體主動報導,不讓當局再有隱匿疫情的機會。

中國蘭州一家生物藥廠,因為製程疏失,造成布魯氏菌洩漏,這是一種人畜共通的病菌,會通過呼吸道和食物,以及與患者接觸後感染,醫生說:「因為你最開始很典型的就是高熱,然後伴隨關節疼痛。」

發燒、手指腳趾關節痛、脊椎痛,一年前出事的藥廠,以及附近的獸研所和蘭州大學師生,就陸續有人感染布魯氏菌,當時官方通報的感染病例數為200多人,之後就沒有後續通報了,事實上感染人數遠高於此,而且還是由中國媒體自己踢爆的。

根據中國財新網報導截至今年2月底,有2萬位蘭州市民進行檢測,其中5千人在初步篩檢呈現陽性,而確認陽性感染者就有3千2百多人,受感染民眾說:「六月份我又在咱們醫院查了一下,都半年了說半年代謝掉怎還沒代謝。」

當時醫院是跟確診者說,感染布魯氏菌不會致命,半年後體內病毒會自然代謝掉,不但低報感染數字,甚至想敷衍患者,在隱瞞長達一年之後終於瞞不住了,蘭州的布魯氏菌外洩事故,登上各國媒體版面,中國又知情不報,恐再引起國際社會撻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