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助理鄭宇欽遭控「台諜」!卓榮泰駁:不識此人

前助理鄭宇欽遭控「台諜」!卓榮泰駁:不識此人 | 華視新聞
鄭宇欽(翻攝《央視》)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出現在中國官媒《央視》黃金時段播出的台灣間諜專題後,節目昨(12)日再次指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的助理鄭宇欽因對中國從事間諜情報活動被國家安全機關逮捕。對此,民進黨表示,這盡是莫名其妙、張冠李戴的誣蔑指控;卓榮泰本人昨深夜也在臉書發文駁斥,從沒有此位助理,也不認識這個人,這則新聞顯然是錯誤報導。

《央視》再播台諜專題 主角是卓榮泰前助理?

台諜案連環爆!《央視》昨晚再於「焦點訪談」播出專題,稱來自台灣高雄、曾任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助理的鄭宇欽,因對中國從事間諜情報活動被國家安全機關逮捕。報導批露,鄭宇欽2004年至2016年認識了好幾位疑似是台灣間諜的人士,進而擔任台灣間諜、收取酬勞,並撰寫多篇攻擊中國的文章。接著在2019年4月,他因涉嫌間諜罪在進入中國的時候被國家安全機關逮捕。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

卓榮泰前助理任台灣間諜 民進黨:張冠李戴

對於《央視》第二波台諜報導,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昨晚表示,這盡是莫名其妙、張冠李戴的誣蔑指控,央視此舉顯然對於兩岸關係投入巨大惡意,民進黨表達最大的遺憾。顏若芳指出,過去幾年,越來越多國人在對岸遭遇被羅織罪名及不當關押的事件,政府部門皆持續透過多方管道交涉及提供必要協助。惟中國政府不遵守相關協議,對我方的要求「已讀不回」、消極以對。

顏若芳表示,中國政府侵害人權的不當作為舉世皆知,不僅中國公民基本權利被踐踏,外國人遭誣陷關押的案例更是不勝枚舉。人權應該不分黨派、不分國籍,面對中共無理蠻橫的作為,我們必須捐棄黨派鬥爭的思維,對外團結一致,站穩民主自由人權的立場,任何內部無端的指責,都只是親痛仇快的政治消耗而已。

顏若芳強調,要呼籲中國當局,停止各種政治操作與統戰作為,不要一再破壞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至於今日央視所提鄭宇欽,顏若芳表示,關於此人情形,經與卓榮泰了解,並無此人擔任所謂助理一事,央視報導顯然扭曲事實。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資料照)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資料照)

本人出面駁斥!卓榮泰:無此助理、不識此人

卓榮泰隨後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共當局首先以屏東縣枋寮鄉陳鄉長友人為主角,編寫第一案,內容語焉不詳;再者更加碼以所謂「民進黨前任主席卓榮泰助理鄭宇欽」編造第二件台諜案;姑且不論在所有的新聞內容中除了這麼一句「前助理」之外,其中內文毫無任何具體相關的時間、作為,這顯然是為「牽扯而牽扯」罷了。

卓榮泰澄清,他擔任主席時從無此助理,過去也不識此人,這則新聞顯然是錯誤報導。希望中共當局,不要「馮京當馬涼」,「扯完縣市還要扯黨中央」。卓榮泰說,「本人仍然要求中共當局,必須尊重基本人權,切勿侵犯人身自由,羅織罪名,期待中國用其脆弱的法治制度,勿枉勿縱,共同維護兩岸和平與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