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再控2台諜 陸委會批自導自演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中國官媒央視昨晚(13)日又透過節目,指控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與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是台諜。對此我國陸委會批評中國央視自導自演,也強調政府與家屬都有保持密切聯繫,會提供必要協助。

中國官媒央視又來這一套了,13號晚間再於節目中指控,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與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是台諜,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說:「在交流過程當中,主辦方他們提供我一些這個材料,當時我看了這些材料覺得滿有用的。」

在交流過程當中,主辦方他們提供我一些這個材料,當時我看了這些材料覺得滿有用的,中國央視製作長達6分鐘的影片,指控蔡金樹和施正屏,說他們打著兩岸學術交流的旗號,搜集中國內部檔案資料,並分別獲得台灣情報機構,新台幣500多萬元與160多萬元,這已經是中國央視連續3天報導台諜案,對此我國陸委會批評。

中國央視根本自導自演,編造子虛烏有羅織入罪的劇情,而有關蔡金樹與施正屏遭到關押判刑,政府也多次向中國方面主張司法訴訟權探視,並與家屬保持聯繫提供必要協助,同時我國陸委會也嚴正警告,中國停止這種,編造子虛烏有劇情的惡劣操作,同時也提醒民眾,參與兩岸交流可能出現類似的潛在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