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連3天報導台諜案 國台辦:打擊民進黨滲透

《央視》連3天報導台諜案 國台辦:打擊民進黨滲透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官媒《央視》連續3天報導台灣間諜案,引發外界揣測為何在此時間點;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4)日表示,此舉是為了「打擊民進黨滲透」,而相關單位已經將涉案人員的關押地點通知家屬,但此案件將不會公開審理。

國台辦宣稱打擊情報滲透 抨擊民進黨大搞「台獨」

朱鳳蓮在記者會上表示,最近中國國安機構展開行動,「依法打擊民進黨當局及其間諜情報機關針對大陸的情報滲透破壞活動」,朱鳳蓮更指出,民進黨政府結合外部反中勢力,「大搞台獨分裂活動,嚴重危害兩岸和平和台海局勢穩定,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遭指控者是否開放家屬探視? 朱鳳蓮:不公開審理

針對指控為「台諜」的涉案者,其家屬是否被允許前往探視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朱鳳蓮表示,相關機關已經把他們的關押地點等情況通知家屬,還聘請了律師,但她也指出,由於案件涉及國家秘密,所以一切都不會公開審理。

國民黨刪除「中國」二字? 朱鳳蓮:大是大非不容試探

針對日前國民黨內有人建議,應該刪去黨名中的「中國」二字,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對此,朱鳳蓮表示,最近國民黨「某些人的一些動向」,引發台灣輿論和社會各界諸多質疑,中國對此密切關注。朱鳳蓮也強調,「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是不容試探的」。除此之外,朱鳳蓮表示,台灣「有識之士和負責任的政黨」,對民進黨當局的台獨分裂挑釁行動都應清醒認識、高度警惕、堅決反對,任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言行,都會遭到全體中華兒女的堅決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