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單日確診破8萬3千例 創下新高

吳烈安 張春峰 綜合報導  / 美國

新冠病毒在國際間爆發第二波疫情,美國23號單日確診人數,達到8萬3千多例,刷新紀錄。曾經兩度拿下奧斯卡金像獎的,美國歌手芭芭拉史翠珊,24號在推特上兩度發文,稱讚蔡英文總統防疫成功。國外媒體彭博也在昨(29)日報導,台灣已經200天沒有出現本土病例,讓國際羨慕。

美國歌手芭芭拉史翠珊,在紐約老家開唱,出道60年,她曾除了憑歌唱實力,拿下10座葛萊美獎外,也曾經兩次拿下奧斯卡金像獎。這樣演歌雙棲的國際巨星,在推特兩度發文,稱讚台灣防疫成功。10月24號,芭芭拉史翠珊先發文說,台灣是個有將近2400萬人的國家,卻只有7例死亡病例,認為台灣女總統蔡英文有出色領導能力。

15分鐘後,她又引述4月的新聞,當時蔡英文說,樂於和全世界分享台灣防疫經驗。由於前一天23號,美國單日確診人數有8萬3千多例,刷新紀錄,芭芭拉史翠珊就問,不知道美國總統川普,會不會接受女總統的建議。

除了美國,法國德國疫情也很嚴重,政府先後宣布封閉措施,國外媒體也注意到台灣的防疫成果。彭博社在29號報導,台灣已經200天沒有出現本土病例,最後一個本土病例,是今年4月12號,一名20多歲的男性被國外朋友感染,之後到目前都還沒出現新增本土病例。彭博認為台灣的防疫作為,讓全世界都很羨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