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上海爆本土病例 疑「貨傳人」

天津.上海爆本土病例 疑「貨傳人」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中國

中國新冠疫情,近日再傳出本土病例。天津週日(8號)新增一例本土病例、一名冷凍食品工廠的裝卸工人染疫,昨(9)天又有上海一名機場的搬運工人確診;中國當局研判,新增的本土病例和進口食品有關,趕緊對進口冷凍食品,進行源頭管控,結果在德國冷凍豬肉製品外包裝、還有印尼進口的冷凍刺鯧上,都驗出陽性反應。

檢測人員說:「來來來先排隊。」天已經黑了,中國天津大批民眾、,還是排隊排得好長接受核酸檢測,冷凍食品工廠內也進行全面消毒,因為(8)日一名裝卸工人確診新冠病毒。是中國再度出現本土病例,民眾說:「這個疫情說實在的,哎呀真是的怎麼還不完呢。」天津當局已經針對超過5萬名民眾進行篩檢,還宣布全市進入戰時狀態。

中國央視主播說:「新增確診病例22例,本土病例1例在上海。」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才剛開幕,本土零確診紀錄卻被打破,昨(9)日新增一名本土病例,是一名51歲、上海浦東機場的搬運工人染疫,就怕疫情再度失控,中國隨即展開對進口食品的源頭管控,還從印尼進口的冷凍刺鯧,驗出陽性。而現在中國製疫苗在巴西展開的臨床實驗,也因為出現嚴重副作用,巴西衛生當局緊急喊卡。巴西國內原本對購買中製疫苗,反對聲浪不斷,如今中國疫苗安全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