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防疫成功範例! 世衛官員讚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在視訊國際記者會上,讚揚台灣是亞洲防疫成功範例之一,世衛官員表示,包括台灣、日本、新加坡、澳洲等,戰勝病毒並加以控制的共同點是,專注找出病毒,隔離病例,即使成功之後也並未放鬆防疫,因此能長時間維持低感染人數。

一週內歐洲新冠確診病例增加了50%,令世衛組織憂心忡忡,世衛在一場視訊國際記者會,提到台灣等亞洲國家對抗疫情的成功典範,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東亞許多國家和地區包括日本南韓中國,台灣新加坡以及澳洲,在抗疫方面都有重大成就,壓低了疫情曲線,並長時間維持低感染人數。」

世衛表示,台灣等亞洲國家抗疫成功都有共通點,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其一是聚焦於找出病例,隔離確診者避免接觸他人。」世衛強調台灣等國不是檢測之後,把確診者送回家就了事;而是隔離確診病例,讓確診者安心在隔離中心度過觀察期,同時避免一傳十、十傳百,避免大規模社區傳染。值得他國借鏡,此外世衛還向世人介紹防疫歌曲,翻唱雪橇姐妹所唱的我們都是一家人,希望藉由歌曲的力量團結世人,共同對抗新冠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