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治面臨嚴冬 全球旅游業接近崩潰

疫情防治面臨嚴冬 全球旅游業接近崩潰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世界旅游業理事會(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周五(10月30日)發布預測說,如果目前防治新冠疫情的限令持續下去,今年全球旅行和旅游業將減少1.74億個工作崗位。

該預測比先前有所好轉,主要原因是中國國內旅游業的強勁復蘇和其他國家旅游業的恢復。今年6月,該理事會警告說,全球旅行和旅游業預計將減少1.97億個工作崗位。

很多國家的經濟嚴重依賴旅游業。但是,新冠疫情爆發之後,各國實施旅行限令,限制了航班,關閉了很多酒店。

中國是新冠疫情最早爆發的國家,但隨後比很多其他國家更好地控制住了疫情,通過機場檢測措施和健康證明的輔助,重新開放了大部分地區的旅行,經濟得到很大程度的恢復。

世界各地的禁令已經放寬,但是許多國家要求游客在入境後隔離數日,成為旅行減少的部分原因。

人們擔心歐洲出現第二波疫情之後,旅游業將會雪上加霜。世界旅游業理事會預測,長期的旅行限制可能會導致該行業對今年全球GDP的貢獻減少4.7萬億美元,同比減少53%。

該理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格瓦拉(Gloria Guevara)說,"除非用快速、低成本的機場檢測措施替代入境隔離,旅游行業的復蘇將進一步延遲,更多人將失去工作。"

她說,"等待的時間越長,旅游業陷入的困境就越深,且將面臨全面崩潰。"

張平/洪沙(美聯社)

© 2020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