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曾接觸確診者」宣布自主隔離 身體狀況曝

譚德塞「曾接觸確診者」宣布自主隔離 身體狀況曝 | 華視新聞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翻攝推特 @DrTedros)

徐筠庭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國際疫情仍相當嚴峻,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台灣時間2日清晨於推特上表示,自己被列為是武漢肺炎確診者的接觸者,自己目前狀況良好且沒有症狀,將進行自主隔離。

譚德塞曾接觸確診者 感覺良好沒有症狀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稍早在推特上發文指出,自己已經被列為武漢肺炎確診者的接觸者。談及自己的狀況,他說目前感覺良好且沒有任何症狀,不過在接下來幾天內仍將進行自主隔離,遵守WHO的規範,也會在家工作。

譚德塞接著再推文指出,遵守衛生指引是至關重要的事情,這樣才能打斷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播鍊,遏止病毒並保護健康衛生系統。他最後強調,WHO的同事們和自己將繼續共同團結努力,來拯救並保護脆弱的生命。

全球累計逾4641萬例確診 超過119萬人死亡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的最新數據,截至台灣時間2日上午9點30分,全球已累積4641萬9939確診病例,其中有119萬9500例死亡。據統計,確診數最高的國家前5名分別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及法國;死亡數最高的國家前5名則是美國、巴西、印度、墨西哥及英國。

我國累計558例確診 466例為境外移入

至於國內疫情,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累計10萬2037例武漢肺炎相關通報(含10萬593例排除),其中558例確診,分別為466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18人解除隔離、33人住院隔離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