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搞審查?臉書竟封鎖「Taiwan」留言 蕭美琴開轟

WHO搞審查?臉書竟封鎖「Taiwan」留言 蕭美琴開轟 | 華視新聞
WHO主席譚德塞。(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日前展開視訊會議,台灣雖然抗疫成績亮眼,但仍因中國阻撓下無法參與;而今日就有網友發現,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臉書直播頁面中,竟無法留言「Taiwan can help」等相關詞彙,引發爭議;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推特表示,「WHO正採取中共的審查制度,令人擔憂」。

WHO搞言論審查? 蕭美琴發文怒批

有台灣網友發現,透過臉書收看WHA的線上會議直播,想在底下留言「Taiwan can help」,但只要出現「Taiwan」或「China」等單字的關鍵字,就會留言失敗無法送出。

對此,蕭美琴也在直播底下留言「Is it true you are censoring the word Taiwan? What is the WHO doing banning the success story in the fight against COVID-19?」(你審查「台灣」這個詞是真的嗎?世界衛生組織(WHO)究竟在禁止有關對抗COVID-19的成功故事做了什麼?)但是也同樣被封鎖留言。

翻攝自蕭美琴推特。
翻攝自蕭美琴推特。
 

「Taiwan」被封鎖怎麼辦?她這樣留言超創意

而蕭美琴也截圖放上推特,並發文指出,「WHO正採取中共的審查制度令人擔憂」。此外,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也發揮創意,嘗試在留言中加進特殊符號,就能留言出去讓世界看見台灣,引來上千網友按讚。

 



WHO搞審查?臉書竟封鎖「Taiwan」留言 蕭美琴開轟 | 翻攝自WHO臉書。
翻攝自WHO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