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今起實彈射擊 距金門不到71公里

共軍今起實彈射擊 距金門不到71公里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台北市

中國又軍演了!解放軍從今(13)日起,在福建漳州的「古雷半島」附近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區域距離我國的金門不到71公里,施壓的意味不小,其實中方的挑釁從沒停過,中國之前已派出一架預警機,繞飛金門附近空域,同時還持續派遣「運八反潛機」,繞飛我國的防空識別區。面對中國動作頻頻,我國國防部表示,共機的騷擾行徑,全在國軍掌握之中。

軍事肌肉,挑釁不斷!中國從13號起至17號,在福建省漳州的,古雷半島東側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警戒區域內的漁船和人員,早就在12日下午3點前撤離,中國兩岸頭條主播:「警戒區域為紅嶼橫嶼周邊海域,北至六鰲半島大尖山礁,西至沙洲島,南至橫嶼以南10公里,東至橫嶼以東12公里。」

這些警戒區域聽起來「霧嗄嗄」,攤開地圖看,中國解放軍演習範圍,距離我國的金門相當近,僅約71公里,中方的目的,或許脫離不了這句,中國主播引述中國國防部聲明:「這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中方的行動還真是沒完沒了,12號派出一架預警機,繞飛金門附近空域,同時還持續出動,運八反潛機,繞飛我國防空識別區的西南角,面對中國試圖「侵門踏戶」,我國國防部表示,中國軍機的騷擾行徑,全在國軍掌握之中,目前國軍仍然保持常態運作,國人可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