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損港自治4官員 中國轟干政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財務政日前在網站宣布,制裁四名通過「港版國安法」,鎮壓香港異議人士的港警高層和中國駐港官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指美方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中國侵害香港自由和自治,引發國際高度關注。繼先前已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在內11名中港政府官員後,美國財政部9號再度出手,更新了制裁名單,把中國國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香港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及香港警務處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等四人加入名單,除了禁止他們入境美國,還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


中國外交部長汪文斌,10號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時,痛批美國「干涉內政」,中國外交部長汪文斌說:「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中國外交部長,汪文斌,汪文斌還說要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撤銷所謂的制裁。

另一方面疑似因製作721元朗事件節目,遭香港警方拘捕的,香港電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10號在香港粉嶺裁判法院審理,最後裁定案件押到明年1月14號再審理,並准許蔡玉玲繼續以原有的1000元港幣,約3682元台幣保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