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發燒 法國單日增5萬8千例

木下翠 編譯  / 歐洲

歐洲疫情持續升溫,法國單日就多了大約5萬8千例的新增確診病例,義大利和希臘也都創下單日確診新高紀錄,歐洲總確診數更飆破1千100萬例!為了控制疫情,英國英格蘭地區從5日開始實施第二次封鎖;希臘從7日起也要全國封鎖,要民眾非必要盡量不要出門。

法國巴黎街頭,商店咖啡廳都緊閉門窗,路上變得好冷清,但反觀篩檢站,大批民眾戴上口罩排隊,法國疫情再度升溫,一天就多了超過5萬8千人確診病例,創下新高紀錄。法國民眾說:「我們每個人都盡量待在外面,盡量戴口罩。」

法國再度實施全國封鎖,但疫情就是控制不下來,而英國也同樣5日起再度上演封鎖,倫敦塔橋上的車輛變得好稀少。歐洲疫情再反彈,除了法國,義大利也一天就多了3萬4千多例,還有德國、捷克、希臘都創下單日確診新高紀錄!

而西班牙也同樣疫情嚴峻,救護車不停的進入醫院,首都馬德里等地區6日開始實施邊界封鎖,德國、丹麥、希臘也紛紛再祭出封城令,就怕秋冬來臨疫情再度失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