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怒控選務舞弊 揚言打選舉訴訟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僵局未解。台北時間今(6)日上午七點半左右,川普總統選後第二度露面,再度指控選務舞弊,如果計算「合法選票」,他早就輕易贏得選舉了。但如果把「非法選票」都算入的話,對手就可能偷走他勝選的成果。因此川普陣營打算大打選舉訴訟,在所有拜登聲稱勝選的州,提起訴訟。目前密西根州和喬治州法院,已不受理川普「停止計票」的要求。

賓州費城會議中心外,川普粉絲示威抗議。而計票中心,計票工作一度暫停,因為川普陣營向法院提出停止計票訴訟,其中一個理由是,川普陣營的計票觀察員,無法近距離觀察計票過程。法院受理了,但認定川普的觀察員,是可輕易近距離觀察計票過程,因此已排除「停止計票」的第一道阻礙,接下來還有好幾道障礙等待排除。

由於賓州擁有20張選舉人票,川普若是輸掉賓州,鐵定連任失敗,可想而知,賓州法律攻防戰會相當激烈。此外,川普原先在賓州、密西根、威斯康辛、喬治亞州以訴訟戰,阻擋繼續計票,但遭密西根州和喬治亞州法院駁回。

之後他又在內華達州興訟,同時推文,要在所有拜登聲稱勝選的州,提起選舉訴訟,並持續指控選舉舞弊。美國總統川普:「(喬治亞州)某郡停止計票四小時,中間發生太多的事情,如果你計算合法選票,我早就輕易獲勝了,如果計入非法選票,對手試圖偷走我們勝選果實,(民調)以為藍潮席捲各地(指民主黨大勝),但那是一大錯誤。」

川普認為,通訊郵寄選票,有極大作弊空間,而且投票截止時間之後才寄達的選票,都該列為非法選票。不過各州因應新冠疫情,在選前略為調整郵寄選票等選務規定,因此川普打法律戰,聚焦在郵寄選票的作法,未必會贏。目前川普陣營,狂發百萬封簡訊,希望募款打選舉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