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推機上「誦經航班」 不落地環遊99佛教聖地

泰航推機上「誦經航班」 不落地環遊99佛教聖地 | 華視新聞
(翻攝布萊N 機票達人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泰國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開始流行後,各國相繼封鎖對外旅遊,航空業陷入苦境,其中一個陷入困境的就是泰國航空,但泰航也相繼推出各種創意經營方式,現在又出了一個奇招,就是抗疫「誦經航班」,航班將會帶領旅客「不落地」航行99個泰國佛教聖地,並由機上的名人帶領旅客誦經。

疫情中出奇招 泰航推誦經航班

泰國航空在疫情開始,深受衝擊,日前申請破產重整獲准,接著在經營上因應疫情開始出奇招,旅遊達人布萊恩在臉書「布萊N 機票達人」分享「疫情以來,最有創意的就屬泰航了,先是開賣炸油條賣到廣開分店,後來又把過期的救生衣以及救生艇拆解做成潮包銷售,在官網開賣直接秒殺。」

布萊恩指出,只有泰航可以超越泰航,他們月底將推出史無前例的『誦經航班』,飛機將在空中繞行泰國99個佛教聖地,並由名人在機上帶領乘客誦經。他說「該航班預計將從曼谷的蘇凡納布機場(BKK)出發,在3小時的飛行期間內,會飛經泰國31個府裡包括曼谷四面佛、玉佛寺,以及清邁素貼寺等,99座知名佛教聖地。」

環遊99佛教聖地機上誦經 泰航:盼給遊客正能量

布萊恩說,搭乘該班的乘客除了機上餐點之外還可獲贈佛牌、經書。而泰航泰航商務部行政副總裁維瓦(Wiwat Piyawiroj)表示:「整個飛行航程不會著陸,乘客在機上誦經,藉此獲得正能量。」

據了解,泰國已經放寬國際旅客入境限制,但是因為疫情尚未有停歇跡象,旅遊業依然相當慘澹,尚未恢復往日榮景,泰航推出許多創意奇招,希望可以藉此獲得旅客青睞,通過疫情考驗。

泰航推出的「誦經航班」從11月30日下午1點半,從曼谷的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出發,為時三小時。帶領旅客誦經環遊99個佛教聖地,盼藉此在疫情中獲得正能量。

網友紛紛在布萊恩的臉書上留言說:「高級的聖地巡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泰國真的創意好強!」、「台灣可以繞白沙屯.大甲.北港.新港媽祖遶境團」、「泰式進香團的概念」、「這創意我給滿分」、「感覺有點可怕,機上誦經」、「好酷喔 但唸三個小時 不累嗎」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