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認敗選再澄清 川普將提大型訴訟

首認敗選再澄清 川普將提大型訴訟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過去幾天,遲遲不肯承認敗選,他終於在昨(15)日,在推特上發文承認,民主黨的拜登「勝選」,但他強調,拜登之所以能勝選,是因為這場選舉被操縱。操縱選舉的,還有那些假新聞、默不作聲的媒體。而川普的死忠支持者,也在美國時間星期六,走上首都華盛頓的街頭。原本還算和平的遊行,卻在入夜後失去控制,川普的支持者,和反對者爆發衝突,至少有三人受傷,20人被逮捕。

支持川普以及反對川普的群眾,(14)日晚間,在華盛頓街頭彼此叫囂,甚至拳頭相向,警方在中間試圖維持秩序,場面一度很混亂,美國總統川普,照樣在推特上抒發心情, 記者說:「總統在推特上發文,他(拜登)贏了,因為這是一場被操縱的選舉,接著他又再發文澄清,他什麼也沒有承認,他(拜登)只有在假新聞媒體上贏,川普說我什麼也沒有承認,我們還有很長的道路要走,這就是一場被操控的選舉。」

根據美國總統大選的最新開票結果,拜登在拿下喬治亞州後,已經贏得306張選舉人票,早已跨越270張的勝選門檻,而川普只有232張,但對川普來說,這沒有任何意義,他要靠訴訟扭轉局面,拜登的白宮幕僚長人選克萊恩說:「川普的推文不能決定拜登是否為總統,美國人民才能。」不過對民主黨陣營來說,拜登就是新任美國總統,拜登的白宮幕僚長人選克萊恩,呼籲美國總務署GSA,盡快確認拜登就是總統當選人,因為這一年來新型冠狀病毒,美國的經濟民生都陷入危機,越早進行政權轉移,新團隊才能加緊打擊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