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版甄嬛傳! 廢妃恢復王室頭銜.軍銜

泰版甄嬛傳! 廢妃恢復王室頭銜.軍銜 | 華視新聞

李嘉芳編譯  / 泰國

原本被打入冷宮、關進監獄的「泰國貴妃詩妮娜」,最近重獲「泰王瓦吉拉隆功」的寵幸,昨(2)日泰國政府正式公布,讓詩妮娜恢復所有頭銜,重新上位。這是不是意味著「王后素提達」的地位可能受到威脅呢?泰國王室的嬪妃宮鬥劇越演越烈。

有護士背景,後來進入泰國宮廷,經過皇家護衛訓練之後晉升上校,去年7月成為貴妃的詩妮娜,可惜花無百日紅,她被指控對泰王不忠,覬覦后位,因此被打入監獄10個月,詩妮娜在閨密好友的穿針引線下,又重新獲得泰王寵愛,8月份詩妮娜獲釋飛抵德國,泰王急著相會,不但親自接機還全程攙扶,到了9月2日甚至由泰國政府正式發公告,宣布詩妮娜先前所擁有的王室配偶頭銜軍銜和勳章全數恢復。

貴妃接下來是否劍指王后,比宮鬥劇還精彩,而宮廷外正在鬧學運,學生們提出的訴求之一就是要求泰國王室改革,泰國學生說:「今天我們在這裡,是為了讓他們知道,我們不想再容忍,我們希望解決問題。」其實在泰國公開批評王室可能觸犯冒犯君主罪,恐怕要面臨重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