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開除美國防部長艾斯培

川普宣布:開除美國防部長艾斯培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拜登率先取得超越270張選舉人票門檻,將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而川普在選後至今不認為自己敗選,現在最新消息,川普已在推特上宣布,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由國家反恐中心主任密勒(Christopher C. Miller)暫代職位。

川普宣布開鍘 艾斯培:接受您的決定

川普在台灣時間今(10)日凌晨1點54分在推特上宣布,開除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改由國家反恐中心主任密勒(Christopher C. Miller)出任代理國防部長。川普在推特中指出,他相信密勒會做的很好,而艾斯培已經被解除職務,對於他的付出也表示感謝。

據《BBC》報導,艾斯培透過信件回應,接受川普的決定。他寫道,「我在尊重憲法前提下為國家服務,所以我接受您撤換我的決定。」

傳兩人「有嫌隙」 川普早有意開除

不過,川普對於艾斯培不滿的傳聞早已許久,《BBC》報導指出,今年6月時美國各地因非裔美國人佛洛依德之死而爆發反種族歧視抗議,兩人當時曾一同走出白宮到附近的教堂。川普在那舉起了一本聖經,停留了數分鐘讓媒體拍照,而當時白宮周邊聚集了和平示威者,執法人員用催淚彈和橡皮子彈驅散示威者,事後艾斯培的公開發言似乎有意與川普立場保持距離,當時就有傳言稱,川普將開除他。

不過,對於艾斯培遭開除的消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表達批評,她認為,突然開除令人感到不安,這表現出川普打算利用他最後任期的最後這段時間,在美國民主制度和世界上製造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