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川普?美司法部長授權檢察官「調查投票舞弊」

挺川普?美司法部長授權檢察官「調查投票舞弊」 | 華視新聞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翻攝自Justice Department twitter)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隨著各大美國媒體宣布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獲勝,各國元首也紛紛發聲明祝賀拜登成為下屆美國總統;川普選後至今則仍不認為自己敗選,堅稱選舉存有舞弊。對此,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在台灣時間今(10)日授權美國各地聯邦檢察官,在總統大選最終結果確認之前,追查投票違規的「實質指控」。

多州選票受影響?川普連發推特稱「掌握證據」

川普今日早上在推特一連發了好幾則推文,他表示,這次的合法選票辨識門檻比預期寬鬆,因此有大量選票受影響,更點名喬治亞州、賓州、威斯康辛州、內華達州等4州,指控存在舞弊和大規模違規行為,並稱已掌握相關證據,要大家「敬請關注」。

美司法部長授權檢察官 可調查違規投票行為 

另外,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司法部長巴爾在9日發布備忘錄,正式授權聯邦檢察官,在大選結果確認前,追查投票違規行為,報導也說,巴爾在拜登宣布勝選後做出此舉動,讓外界揣測川普是否將透過司法部挑戰大選結果。

巴爾在備忘錄中指出,如果存在著明顯且可信的違規指控,可以進行調查,這些指控若是屬實,可能會潛在影響到各州的選舉結果,另外,巴爾也授權檢察官以「初步聽證」方式,檢視是否有進一步調查的證據存在;而美國各大媒體基於目前的開票結果判定拜登勝選,但直至各州認證前皆屬初步結果,選舉人團將在12月投票,國會將於1月宣布最終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