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一度擋「Taiwan」 WHO:不代表任何世衛價值判斷

留言一度擋「Taiwan」 WHO:不代表任何世衛價值判斷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日前展開視訊會議,台灣雖然抗疫成績亮眼,但仍因中國阻撓下無法參與;有網友發現,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臉書直播頁面中,竟無法留言「Taiwan can help」等相關詞彙,引發爭議。對此,世界衛生組織做出最新回應,表示是因為大量爭議議題的留言湧入,都包含Taiwan、China等字眼,擔心防礙其他人討論疫情、健康,因此才設下過濾器,不過現在已經撤除。

WHO搞言論審查?「台灣」竟被過濾

有台灣網友發現,透過臉書收看WHA的線上會議直播,想在底下留言「Taiwan can help」,但只要出現「Taiwan」或「China」等單字的關鍵字,就會留言失敗無法送出。

消息一出,立即引來台灣網友的不滿,許多網友都紛紛跑到WHO的臉書上朝聖、並留言表達抗議,更有人是用各種變形的Taiwan來表達支持,像是「t..a..i..w..a..n」、「T@iWAN」等等。 

設置過濾器 WHO:不代表任何價值判斷

面對質疑聲浪,WHO也做出回應,表示這是因為在WHA開會期間,有大量的社運人士散布爭議議題,字眼包含Taiwan及China等,因此世衛懷疑是遭到網路攻擊,才會設置過濾器,來過濾掉包含上述字眼的字。

WHO強調,就怕這樣會影響其他網友討論疫情、健康議題,因此這樣做是「標準程序」,這不代表世衛的任何價值判斷及政策,而目前也已經重新開放,台灣等字眼都可以正常輸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