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投書《產經新聞》千字文 感謝日聲援台加入WHO

謝長廷投書《產經新聞》千字文 感謝日聲援台加入WHO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昨(13)日以千字文投書日本媒體,提到台灣在防疫工作上成果優異,希望台灣的抗疫經驗能為全球帶來幫助,然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卻「不當地」將台灣排除在外,甚至不讓台灣參加相關會議,導致有效的防疫資訊無法傳遞給其他國家。不過謝長廷同時也感謝日本與其他聲援台灣加入WHO的國家,承諾台灣會繼續爭取加入WHO,並將「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奉獻給國際社會。

謝長廷投書日本媒體 分享台灣防疫經驗

謝長廷在投書《產經新聞》的文中表示,全球在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的威脅,而台灣從2003年對抗「SARS」學到了寶貴的經驗,並在疫情爆發初期就提出有效對策,因此即使是到了今年10月底,累積確診病例依舊不到600例,甚至超過半年未出現本土感染的案例,希望能夠透過台灣的經驗協助各國抗疫。謝長廷也舉出了數個例子,包含嚴格的入境檢查、隔離檢疫、早期發現確診患者、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等。不僅如此,台灣更透過實名制管理口罩販賣與即時庫存量,透過健保大數據分析親密接觸者、民眾的海外旅遊史以及健康狀況,應用數位技術到達阻止疫情擴散的效果,也成功地在初期就控制住疫情。

台灣幫助世界卻仍遭打壓 謝:WHO「不當地」排台

謝長廷指出,台灣透過官方與民間的緊密合作,不但有效確保國內的口罩供給量,甚至還向醫療物資不足的其他國家提出支援。目前台灣已經向國際社會捐出5400萬片口罩、3.5萬支額溫槍、22.7萬件防護衣、60萬件隔離衣,除此之外還有快篩試劑組、醫用手套等,已有超過80國受惠。即便台灣在防疫上有極大成就,卻依然因為政治壓力遭到打壓,他表示,WHO「不當地」將台灣排除在外,不讓台灣參加相關會議,導致台灣無法即時與他國分享重要資訊。但他也非常感謝日本強力的支援,包含今年10月26日舉辦的台日地方議員交流活動「日台交流高峰會」通過支持台灣加入WHO的加賀宣言。

謝長廷承諾,未來台灣也將在日本與其他抱持著相同理念國家的支持下,持續爭取進入WHO,同時發揮Taiwan Can Help的精神,繼續貢獻國際社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