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真的一樣 ! 南韓首位AI主播誕生 網:「令人毛骨悚然」

跟真的一樣 ! 南韓首位AI主播誕生 網:「令人毛骨悚然」 | 華視新聞
(翻攝自MBN電視台YouTube頻道影片)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南韓

AI人工智技術日益發展,也開始引起不少關於AI取代人類工作的議題。就在日前,南韓開發的首位AI主播,首次亮相,不僅順利播報完當節新聞,更高度還原金柱夏主播播報情況,逼真程度讓網友直呼毛骨悚然、害怕AI恐造成失業潮。

為節省新聞產製成本 韓國首位AI主播誕生

據韓媒《中央日報》中文網報導,南韓第一位AI主播金柱夏,6日在MBN電視台播出的《綜合新聞》中首次亮相,並且順利播報了當日的幾則重要新聞與快訊。

不過,為什麼會要產製AI主播,AI主播可以遞補新聞產業中的何種需求呢?電視台表示,「使用人工智慧主播播報新聞,可以在發生災難等緊急情況時,迅速向觀眾播報新聞內容,而且可以一天24小時持續工作。」

為了有效節約資源,降低新聞作業所花費的時間成本,電視台與人工智能開發公司MoneyBrain,共同研發AI主播,嘗試透過AI主播,將人力做更妥善的運用。

超快學習力、超逼真 網:令人毛骨悚然

為了讓AI主播高度還原主播金柱夏播報時的狀態,AI主播對金柱夏實際主持《綜合新聞》的影片,進行10小時錄製,深度學習播報過程中的樣貌、動作與聲音。

現在只要記者寫下當日新聞的文字稿,交由製作人產出字幕和報導影像,AI主播就能自行分析數據,模仿金柱夏主播的播報情況,且最快可在一分鐘內完成1000字的報導。

此事也引發網友的討論,不少人直呼「令人毛骨悚然」,也有人擔心AI技術會取代新聞主播的工作,甚至連其他新聞從業人員也可能因此被汰換,造成人類失業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