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天龍號 成功降落墨西哥灣!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由特斯拉汽車公司老闆「馬斯克」創辦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今年5月把太空船「天龍號」跟2名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2個多月過去,太空人達成任務,就在今(3)日搭乘天龍號成功回到地球,完成這項產官合作的壯舉。

張開4個大降落傘,SPACEX天龍號太空船,緩緩接近海面,最後成功降落在佛州彭薩科拉外海,指揮中心內隨即爆出一陣掌聲,天龍號躲過侵襲佛州的熱帶風暴伊塞亞斯,成為史上第一艘降落在墨西哥灣的太空船。美國太空人赫利說:「我很自豪能成為這項成就的一小部分。」我很自豪能成為這項成就的一小部分,2位太空人也平安歸來,美國總統川普立刻發文祝賀這項任務大成功。

天龍號在5月底被送上國際太空站,如今達成任務,凱旋歸來,象徵民間企業參加太空開發的時代來臨,也為未來前進火星鋪路。但美國的死對頭中國,也把目光放在火星,7月下旬發射的天問一號探測器,也完成第一次軌道修正,如果航程順利,預計6個多月後就會抵達火星附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