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割地換停戰 居民燒屋離去

亞美尼亞割地換停戰 居民燒屋離去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日前達成協議,同意結束爭議地區「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的戰火。相較於亞塞拜然人歡欣慶祝,亞美尼亞民眾卻是相當氣憤,先後衝進國會、上街抗議,大罵政府「喪權辱國」。原因在於,這份和平協議讓亞美尼亞放棄一大片的爭議領土給亞塞拜然。不少原本居住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的民眾,氣得放火燒房子,無奈搬家。

熊熊大火從屋裡竄出,縱火的不是別人,而是憤怒的屋主。當地居民說:「他們說所有人傍晚就得撤離。」越說越氣,火越燒越大,接著砸窗洩憤,另一頭有人難過落淚,當地居民說:「我住在葉里凡,我特別來這裡道別,我希望我們人民有一天能回來,然後在這裡安居在這裡。」告別家園,被迫撤離,因為爭議地區納戈爾諾拉巴赫,現在已是亞塞拜然的地盤,氣得上千名亞美尼亞人聚集首都葉里凡,要求總理下台,亞美尼亞民眾說:「帕辛揚下台、帕辛揚下台。」

火氣這麼大,原因在於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日前達成協議,同意結束爭議地區,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的戰火,其中一個條件就是讓出部分爭議領土給亞塞拜然,讓亞塞拜然民眾狂歡慶祝,亞美尼亞則衝進國會抗議,雖說是簽了和平協議,但卻沒有帶來平靜,反而點燃另一波烽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