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安全視如草芥? 臉書遭控逼員工疫情下回辦公室上班

將安全視如草芥? 臉書遭控逼員工疫情下回辦公室上班 | 華視新聞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許多歐美國家近期遭遇第二、三波疫情,迫使政府再下封城令,然而,英國廣播公司(BBC19日報導,超過2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臉書員工指控公司,不顧人員可能染上新冠病毒的風險,迫使內容審查員(content moderators)回辦公室上班。

為利潤讓審查員冒染疫風險外出工作? 臉書:多數在家

歐美疫情死灰復燃,一群員工在給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等公司高層的公開信中,指控公司沒必要地讓同仁冒著生命危險,回到辦公室上班,只為維持公司利潤;他們也呼籲臉書改變政策,允許遠端上班並提供像是安全津貼的其他福利。

臉書針對指控表示,大部分的內容審查員都是在家工作。臉書公司發言人說,「我們相信有一個開放的內部溝通,這些討論都必須是誠實的」,目前全球15,000名內容審查員在疫情期間大多遠端上班,他們也將持續這麼做。

曾允許遠端工作至明夏 AI監控效果差要員工回來審內容

臉書曾在8月表示,員工可以在家上班直到2021年夏季;然而臉書十分仰賴數以千計的約聘人員,而這些人是管理諮詢、信息技術外包公司埃森哲(Accenture)以及 CPL管理公司的正式員工,他們監管平台上違反規範的內容,例如垃圾訊息、虐童和假訊息。

在公開信中,臉書員工表示,回辦公室工作的要求是在臉書試圖依賴更多AI 人工智慧監控後,發現效果不彰,從而提出的;信中指出,「在歷經數週允許內容審查員居家工作,並面對強大壓力以讓臉書沒有仇恨和錯誤訊息之後,你強迫我們回公司上班」、「臉書需要我們。是時候承認這點並珍惜我們的工作。為了獲利,犧牲我們的健康和安全是不道德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