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25萬人染疫死 紐約市學校又停課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的新冠病毒肺炎死亡人數突破25萬人,災情最嚴重的紐約州有3萬3千人死亡。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為了因應紐約市和全國的疫情反彈,從當地時間11月19號開始,所有公立學校將再度關閉,全部改由遠距線上教學,也呼籲大家,要謹慎面對第二波疫情來襲。

美國疫情持續加劇,根據最新統計,在當地時間18日晚上,死亡病例數突破25萬關卡,感染病例數來到1140萬例,其中德州是感染人數最多的州,而紐約州是死亡病例最多的州,州長古莫擔心,感恩節假期後確診個案將大幅增加,紐約市長白思豪直接宣布,各級公立學校從19號起關閉,全面採取遠距線上教學。紐約市長白思豪說:「不幸的是截至今天,全市7天平均確診率恰好達到3.0%的標準,因此我們要關閉學校,沒有人對此決定感到高興。」

沒有人對此決定感到高興,全美最大學區就在紐約市,有大約110萬名學生就讀各級公立學校,紐約市在今年3月,公立學校就曾全面關閉,直到9月下旬才分批開放,不到兩個月疫情又復燃,公立學校再度關閉,陸續恢復的經濟活動,也可能再度停擺,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們現在面臨的問題之一,是負責政權交接的總務署,還沒有正式確認誰勝選了。」

相關交接事務還沒展開,拜登團隊無法掌握防疫資源,美國是全球疫情重災區,兩黨還在為選舉結果拉鋸,面對第二波疫情來襲,無疑是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