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物流摩拳擦掌 爭運新冠疫苗

航空物流摩拳擦掌 爭運新冠疫苗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新冠疫苗出現重大進展,不只讓各界相當振奮,航空及物流業者,也嗅到商機。現在無論是美國輝瑞,還是莫德納研發的新冠疫苗,都必須低溫保存運送,所以德國漢莎貨運航空、法荷航空集團等業者,已積極備戰冷凍冷藏供應鏈,要把疫苗運到世界各地。儘管如此,輝瑞必須存放在攝氏零下70、80度,這個嚴格的條件,也讓不少業者面臨挑戰。

新型冠狀病毒籠罩全球,各國都想要拿到疫苗,誰能擔起重要的運送任務。漢莎貨運航空執行長蓋博說:「這是一個特殊的情況,但有鑒於我們在過去幾個月,所做的一切,無論是口罩還是靈活性,我們要在短時間內,製作和執行所有的事,我相信我們團隊,已準備好迎接這個挑戰。」

漢莎想要搶攻,運送新冠疫苗的大餅,只是挑戰者可不少。法荷航空集團藥品貨運經理說:「我們曾為中國客戶,運送第三期階段的新冠疫苗到智利。」

拿出實際經歷,證明自己可以,但新冠疫苗的低溫運送條件,可不簡單。像是美國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所研發的疫苗就必須存放在,攝氏零下70、80度,為冷鏈物流帶來挑戰。

漢莎貨運航空藥品中心主任說:「運送溫度在攝氏零下70度,真的是一大挑戰,因為我們要在貨櫃裡放乾冰,我們要用更多的乾冰。」只是乾冰會揮發成二氧化碳氣體,對機組員來說,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所以飛機能裝載的乾冰數量有限。

為了不讓冷鏈打折、新冠疫苗變質,每趟能運送的疫苗數量,可能無法一次到位。儘管如此,航空及物流業者摩拳擦掌,積極改善設備,就等新冠疫苗獲得批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