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節目在台錄製 陸委會:違反規定

中國節目在台錄製 陸委會:違反規定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七月才有兩名中國「東南衛視」來台駐點的記者,被廢止記者證和入境許可證,離開台灣。現在陸委會發現又有中國媒體節目,在台灣租用攝影棚錄製節目,和當初核准的採訪目的不符,違反規定,陸委會先做出善意的提醒,如果沒改善將依法處理。另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呼籲北京當局,展開有意義的對話。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我們呼籲北京當局,放棄強加於人的框架。」今年中共不斷威嚇台灣,軍事演習或是侵擾行動頻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台美智庫合辦的研討會中,呼籲北京當局發揮彈性智慧和創意,展開有意義的對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進而共商和平相處之道。」

而在幾個月前,才有兩名中國「東南衛視」來台駐點的記者,被廢止記者證和入境許可證,離開台灣,現在又有節目也違反規定,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在台租借用攝影棚錄製節目,這和核准陸媒記者來台駐點的,許可目的是不符合的。」陸委會表示,先善意提醒,如果沒有改善就會依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