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見空屋無人住 竟破門入住還砸28萬裝潢

婦見空屋無人住 竟破門入住還砸28萬裝潢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龜山區一名58歲的張姓婦人,因為發現住家附近有房屋長期無人居住,竟然擅闖並且耗資28萬裝潢後入住,直至11個月後,屋主聽到鄰居傳聞,事情才曝光。桃園地檢署今(10)日依竊佔罪嫌將婦人起訴,並將追徵其11個月的租金。

屋主一家鮮少居住 婦人當成自己家!?

桃園地檢署指出,房屋的所有權人為李姓婦人,房屋在1984年購入,但僅作為女兒從日本回國的住所,兒子則是偶爾會去整理屋內,平時並沒有長居於此。不過,近2年來,因兒女較少回去,房子就像是被閒置的空屋一樣。

去年6月時,張姓婦人觀察到該房屋,長期無人居住,以身體撞開門鎖後,竟決定入住。張姓婦人不僅丟棄屋內老舊家具,更花費28萬元重新裝潢繕修、購買新家具,完全當作自己的家。

鄰居讚「裝潢漂亮」 屋主驚覺被竊佔

直至今年4月15日,原屋主李姓婦人在與鄰居聊天時,被稱讚「把家裡裝潢得很漂亮」,查覺有異,隔日即會同警方前往該房屋查看。看見張姓婦人出來應門,驚覺房屋竟已被占用長達近1年的時間,憤而提出告訴。

依竊佔罪嫌起訴 追徵11個月租金

檢察官表示,由於李姓婦人出示房屋所有權證明房屋為其所有,張姓婦人也坦承犯行,因此桃園地檢署依竊佔罪嫌起訴張姓婦人。此外,張姓婦人竊佔房屋長達11個月,獲得相當於租金的不法利益,勘認為犯罪所得,也應依法追徵其價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