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內閣陸續出爐 葉倫傳出任財長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正忙著籌組他的執政團隊,當地時間週一預計公布經濟團隊成員,聯準會主席葉倫,有望出任財政部長,拜登的通訊團隊成員,更是美國史上第一次,清一色都是女性,讓人相當期待她們的表現,不過結束感恩節假期,剛返回白宮的川普,昨(29)日首度在大選後受訪,他依然堅持選舉受到操控。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感恩節假期,在29日返回白宮,身邊還跟著三名金孫,當天也是自美國大選以來,川普首度受訪,他再度毫無根據地指控,這場選舉受到操控,美國總統川普說:「現在有很多郵差,因為賣票和丟掉選票,陷入大麻煩,這是史上最瘋狂的事情。」川普說會繼續上訴,不過他的法律戰踢到鐵板。

威斯康辛州選委會兩個郡,重新計票結果出爐,依舊是民主黨贏,此時拜登忙著籌組經濟團隊,左方照片聯準會前主席葉倫有望出掌財政部長,智庫負責人譚頓可能會領導行政管理和預算局,照片右邊的普林斯頓學者魯斯將是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美國CNN記者說:「拜登提過當他進入白宮時,主要職位要多元的重要性。」

女力主導經濟大位,與拜登合作帶動美國經濟復甦,新政府的通訊團隊,更是美國史上首見,清一色都是女性,像是競選團隊發言人,貝丁菲爾德將出任通訊主任,歐巴馬時期的國務院發言人莎琪,將會是白宮新聞祕書,不僅通訊團隊重要職位通通都是女性,而且七位中有四位是少數族裔,符合拜登多元團隊的目標,也讓外界相當期待她們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