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轉傳總統論文爭議 柯解釋"長輩圖"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詩健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核心幕僚,北市府顧問蔡壁如,日前在LINE轉傳蔡總統的論文爭議,被質疑是散布假訊息!不過,柯文哲替蔡壁如解釋,這是原封轉寄的長輩圖,「笑一笑就好」,也質疑這是藍綠,操縱媒體帶風向。不過,蔡總統盼望柯文哲要有同理心,而曾經擔任柯文哲幕僚的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反酸,當年柯文哲在台大醫院的MG149案,可沒有人說「笑一笑就好」!

總統 蔡英文:「我倒是期待柯文哲能更嚴肅看待這個議題,也要更有同理心」。總統蔡英文,要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要有同理心,為柯文哲,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在阿北聯誼會LINE群組,連寫三次「國恥」,指出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否認蔡英文有提交論文,附上新聞連結,還要大家用力轉傳,爭議持續延燒。

台北市長 柯文哲:「(蔡壁如傳長輩圖)對啦,我跟你講,也許我會跟她講說以後就少傳,就笑一笑就算了,我看到需要這樣每一件事情 ,都這樣擴大。」還是不認為蔡如有錯,回顧柯文哲,過去當台大加護病房外科主任被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質疑,利用MG149計畫,私設帳戶涉嫌貪汙、洗錢,柯文哲前幕僚、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酸說,當年我們面對MG149的時候,好像沒有人能夠笑一笑就好,今天看到柯文哲的言論,以為柯市長被盜帳號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MG149)藍綠操縱媒體帶風向,製造文字獄的,製造這種,政治迫害的一個紀錄。」柯文哲和民進黨之間,因為蔡如的發言,再度降為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