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眾志三子遭判入獄 王丹:中國在國際上轉守為攻

港眾志三子遭判入獄 王丹:中國在國際上轉守為攻 | 華視新聞
眾志三子遭判刑入獄(畫面來源: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徐筠庭 綜合報導

因去年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呼籲示威者包圍灣仔警察總部,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2日遭法庭判處入獄13個半月;同案被告眾志前主席林朗彥入獄7個月;成員周庭則被判入獄10個月。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直言,中國在外交上已經開始轉守為攻。

不論中共如何肆無忌憚都不會有衝突?王丹這樣說

王丹昨(2)日晚間在臉書「王丹網站 Wang Dan's Page」發文表示,不顧預期的國際反彈,中共將黃之鋒等三人重判,黎智英被再次拘押,同時,對澳洲出重手打擊。這一切顯示,「中國在外交上已經開始轉守為攻」。

王丹認為,兩個月前的局勢還不是如此,那時的中共在美國的步步進逼下,並不敢回擊,拖以待變。現在,變化來了,那就是美國政局的大變化。顯然,中共判斷,不管他們如何肆無忌憚,未來中美不會出現嚴重衝突,所以他們才轉守為攻。

王丹指出,中共的判斷是否正確尚不得而知,但中共的得意忘形已經顯露無遺。「夜色將更暗,我們要有思想準備。也希望黃之鋒等獄中的香港朋友多多保重,堅持住,要相信,黑夜總會過去。」

看到眾志三子遭押解影片 王丹:瞬間淚流滿面

王丹發表該文章過了數小時後,再於臉書粉絲專頁貼出自己填詞送給香港的歌曲《就讓》,並寫下:「剛在影片上看到押解黃之鋒等三人的巴士開往監獄,後面是大群的絕望悲憤的香港年輕人,一路狂奔追逐送行的畫面,我瞬間淚流滿面。在這把這首歌送給香港的抗爭者,希望大家在最黑暗的時刻,一定不要絕望,一定要撐住!拜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