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是奇蹟」 美百歲嬤二度擊敗武漢肺炎

「根本是奇蹟」 美百歲嬤二度擊敗武漢肺炎 | 華視新聞
102歲的人瑞阿嬤弗里德曼(Angelina Friedman)。(翻攝自North Westchester Restorative Therapy & Nursing Center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研究也指出,免疫力較低的長者若染疫,其致死率恐怕比較高;日前在美國一位百歲人瑞阿嬤,不僅在小時候經歷過西班牙流感,還挺過癌症,在今年上半年不幸確診武漢肺炎,成功擊敗病毒,日前不幸二度染疫,又再次戰勝病魔,令外界嘖嘖稱奇。

「奇蹟百歲嬤」挺過癌症 更二度戰勝武漢肺炎

根據《CNN》報導,美國這位今年102歲的人瑞阿嬤弗里德曼(Angelina Friedman)還在襁褓時就挺過1918年在美國大流行的西班牙流感,而結婚之後,與丈夫兩人同時罹癌,最後丈夫不幸離世,弗里德曼戰勝了癌症活下來。

今年上半年,武漢肺炎在美國疫情開始大爆發,而年事已高的她住進紐約一間療養院,3月時到醫院進行其他治療時,意外發現自己染上武漢肺炎,經過幾週反覆高燒,最後在1個月之後康復,也讓療養院方感嘆「她根本是奇蹟」,而弗里德曼的女兒梅洛拉(Merola)也說「我媽根本就是超人」。

療養院方日前貼出照片,女兒梅洛拉(Merola)也留言回應。(翻攝自North Westchester Restorative Therapy & Nursing Center臉書)
療養院方日前貼出照片,女兒梅洛拉(Merola)也留言回應。(翻攝自North Westchester Restorative Therapy & Nursing Center臉書)
 

報導寫下,近日因美國疫情持續升溫,她所居住的療養院有多人確診,弗里德曼不幸又在10月底二度染疫,出現乾咳、發燒等症狀,但在11月時,生命堅強的她又再度戰勝了病毒,讓女兒直呼「被嚇到了,媽媽根本所向披靡」;日前弗里德曼也迎來自己的102歲生日,但因為人在療養院內無法接受訪問,只能由女兒代替報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