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威州重計票 確認拜登勝選

亞利桑那.威州重計票 確認拜登勝選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亞利桑那州,還有威斯康辛州,在重新計票後,確認拜登贏過川普,川普憤怒的連發多則推文,痛批選舉舞弊。但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和準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依然按部就班,為了明年一月的就職大典做準備,拜登已經提名,聯邦準備理事會前主席葉倫,擔任財政部長,同時宣布新政府財經團隊的其他成員。拜登也從11月30日,開始接獲,總統每日簡報,裡面的內容,有著最敏感的國家機密。

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們要打造一個能夠領導全世界的經濟體。」該如何領導美國人民,走出疫情的困境重振美國經濟,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決定提名聯邦準備理事會前主席葉倫,擔任財政部長,拜登同時提名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家魯斯,擔任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執行長譚頓,出任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一旦國會同意,葉倫將會是美國231年以來首位女性財長,而這三位來自不同種族背景的女性,將會掌握美國經濟命脈。

拜登同時宣布他的白宮公關團隊,史上首見主要成員清一色為女性,拜登與賀錦麗也從11月30日開始,接受「總統每日簡報」(PRESIDENTIALDAILYBRIEF)美國中情局前局長布倫南說:「裡面的內容很可能是關於最近的恐怖威脅,或是中國與俄羅斯的互動,也或者是北韓的核進度。」或是中國與俄羅斯的互動,也或者是北韓的核進度,拜登目前人在德拉瓦州靜養,他日前跟家中小狗玩耍時,不小心扭到腳,X光顯示他的右腳骨裂,必須要穿上固定鞋好好休息,記者說:「川普照著個人風格,在推特上發推文,希望拜登早日康復。」

美國總統川普除了希望拜登早日康復,他更在亞利桑那州以及威斯康辛州州長先後宣布,拜登以些微票數差距獲勝後,連發好幾篇推文,痛批選舉舞弊的嫌疑,但川普罵歸罵,拜登的團隊依然照著進度走,為明年的總統就職大典做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