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511例 南韓確診累計破3.5萬

單日新增511例 南韓確診累計破3.5萬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北韓

關注朝鮮半島的新冠疫情,韓聯社報導指出,南韓新增511例確診病例,已經累計3萬5千多例也是單日新增病例,時隔四天再次超過5百例。至於北邊的北韓仍持續號稱0確診,不過近兩個月,北韓已經把防疫等級,再次升到最高,不但開始強制民眾戴口罩,而且陸海空全面封鎖,也下令暫停漁業活動,原因竟然是害怕病毒「隨海漂」,這也讓今年漂流到日本的北韓漁船大幅減少。

往年進入秋冬,北韓漁船不請自來,讓日本近海「熱鬧滾滾」,有些木造船,甚至隨著遺體被沖上日本海岸,宛如「幽靈船」。日本新潟縣佐渡市居民說:「(之前)大概都有7到8艘船漂過來。」日本官方統計,光是去年11月,就有多達47艘北韓船漂到日本,沿海居民已見怪不怪,如今卻是想看,還不一定看得到。

日本新潟縣佐渡市居民說:「今年真的半艘(北韓船)都沒出現」而南韓情報指出,北韓11月起為了防疫暫時停止漁業活動,專家認為可能是,「幽靈船」減少的原因。特定失蹤者問題調查會代表荒木和博說:「(北韓)害怕海洋也被新冠病毒汙染,雖然這多半是迷信。」

而隨著全球疫情再次升溫,號稱0確診的北韓,再次將防疫升到最高等級。朝鮮中央電視台新聞說:「所有公民外出時,以及在公共場所,都要強制戴口罩。」官媒全力宣導,戴口罩、勤洗手、2公尺社交距離,要民眾確實遵守。

至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美國智庫指出,他早就暗中施打中國研發的疫苗,並表示是來自日本的情報,中國方面則表示,完全沒聽說有這回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