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州? 南方帝國州? 「喬治城」遍全球

桃子州? 南方帝國州? 「喬治城」遍全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曾經辦過奧運的美國亞特蘭大市,位在喬治亞州。有「桃子州」、「南方帝國州」稱號的喬治亞,是美國獨立時期13州的成員之一。而它的名字,跟國土橫跨歐亞的喬治亞共合國一模一樣。而在華府還有喬治城,全美各州、甚至全球也都有喬治城。

如果不是這場,美國總統大選,不會讓位在,美國東南方的,搖擺州喬治亞州,再度成為焦點,以英國國王喬治二世,命名的喬治亞州,它的東邊臨大西洋,和南卡羅來納州,北接田納西州,跟北卡羅來納州,西邊是阿拉巴馬州,南有佛羅里達州,另外喬治亞州,也是美國獨立時期,十三州的成員之一,還有兩個特別的暱稱。

喬治亞州有兩個暱稱,第一個是桃子州,是的桃子州,第二個是南方帝國州,桃子州顧名思義,就是這裡盛產桃子,至於霸氣十足的,南方帝國州,則是因為它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喬治亞州盛產一種岩石,叫大理石,它是重要的石頭建材,如果你曾去過,林肯紀念館,紀念館的大部分建築,就是用喬治亞,生產的大理石蓋的,如果還是對喬治亞州,還是感覺很陌生,那曾舉辦過,1996年夏季奧運的,亞特蘭大,相信就能加深,不少人的印象了。

美國亞特蘭大市,位在喬治亞州東南部,接近阿帕拉契山南端,亞特蘭大是這座,擴展中大都會區的中心,擁有550萬人口,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亞特蘭大市,是喬治亞州首府,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及可口可樂的總部,都設在亞特蘭大市,這裡還有包含,衛斯理學院等,多所知名大學,是一個傳統和現代,兼備的城市,不只美國有喬治亞,歐洲也有一個喬治亞,但它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從黑海到高加索山脈,喬治亞充滿,令人讚歎的景觀,地跨歐洲和亞洲的,喬治亞共和國,首都位於提比里斯,它的北邊緊鄰俄羅斯,東鄰亞塞拜然,及亞美尼亞,南跟土耳其接壤,西邊面黑海,國土面積,6萬9千7百平方公里,大約台灣兩倍大,人口377萬多人,其中80%的民眾,信奉東正教。

這是個非常古老的地方,遠古時代,就有人在此居住,喬治亞的文化,發展得相當早,可以追溯到,距今好幾千年的,青銅器時代,當時喬治亞,已經有部落形成,青銅器製作技術出現後,部落間開始正式交流,西元前66年,羅馬帝國征服,高加索地區後,喬治亞王國一直是,它的附庸國和盟國,之後的三百年間,喬治亞一直捲入,東羅馬帝國,跟波斯帝國的戰爭中,18世紀沙皇俄國勢力,進入高加索地區,喬治亞逐漸被兼併,1936年再併入蘇聯,一直到1991年4月9日,喬治亞才終於宣布,脫離蘇聯獨立,橫跨兩大洲的地理位置,以及複雜的歷史因素,讓喬治亞的傳統舞蹈,少了柔美多了陽剛,除了有磅礡鼓聲,還常用到刀劍等道具,再加上喬治亞的傳統舞蹈,都只能用足尖跳,因此發展出又像比武,又像跳舞的戰鬥芭蕾,非常具有特色,另外喬治亞的飲食文化,也在地理和歷史的,因素影響下,發展出自已,別具一格的風味。

建於1751年的喬治城,是一個繁榮的港口社區,至於位於美國華府,西北方的喬治城,不但幾乎全美各州,都有跟它名字,一模一樣的城市,和它撞名的城市,更遍布全球,從紐西蘭澳洲,印度馬來西亞,中美洲國家,巴哈馬貝里斯,跟北美洲的加拿大,都有喬治城,由於喬治城是以,英國國王喬治二世命名,再加上這些國家,都曾被英國統治,會出現一模一樣的,城市名字,也就不令人意外了,只不過訂機票的時候,眼睛要睜大點,才不會發生,要去美國華府的喬治城,結果跑到澳洲的糗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