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風雲兒童 15歲印度裔少女拔頭籌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時代雜誌從今年開始,首度選拔年度風雲兒童,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15歲的印度裔女孩拉奧從五千人中脫穎而出,成為年度風雲兒童,拉奧雖然年紀輕輕,但已經是一位科學家兼發明家,她發明的東西,包括可以偵測水中是否含鉛的裝置,還包括可以偵測網路霸凌的應用程式,她說,希望用自身案例,激勵更多人。

美15歲發明家拉奧說:「我是個好奇心旺盛的人,這是關於我你應該知道的事。」15歲的印度裔科學家兼發明家拉奧,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她獲選時代雜誌第一位年度風雲兒童,從全美五千位被提名人中脫穎而出,雖然年紀輕輕,但拉奧的發明領域範圍非常廣,像是一款可以運用人工智慧偵測網路霸凌的應用程式,還有這一個小巧的藍色盒子,可以用更便宜更快速的方式,偵測的飲用水中是否含鉛。

美15歲發明家拉奧說:「我創造了這個叫做Tethys的偵測器,每個人都有權知道喝的水裡有什麼,並能取得乾淨飲水,這個功能齊全的小盒子,可以幫助達到這目標。」

接受演員安潔莉娜裘莉訪問時,拉奧還說她知道自己看起來,不像一般人眼中典型的科學家,電視上看到的科學家,通常是年長的白人男子,拉奧還說現在她的目標,有180度的大轉變,不再發明裝置去解決世界上的問題,而是用自身的案例去激發更多人跟她做一樣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