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獲肯定 總統再登時代雜誌

邱君萍 謝育炘報導

2019新冠病毒疫情全球爆發以來,台灣防疫機制獲得多國肯定,蔡英文總統也因此再次登上時代雜誌,並且以「尋找希望」為主題和世界分享台灣防疫經驗,而這次除了蔡英文總統名字登上封面,也是獲邀撰文的唯一一個亞洲國家元首。

最新一期的時代雜誌,總統蔡英文登上版面,除了名字被刊登在封面還獲邀撰文,蔡總統就以「尋找希望」為主題,向世界分享台灣防疫經驗,文章中提到儘管台灣遭受不公平待遇,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之外,我們仍然願意並發揮,在製造醫藥與科技的強項,與全世界攜手合作。總統蔡英文說:「台灣可以幫忙。」

蔡英文總統再次登上時代雜誌,就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全球爆發以來,台灣防疫機制獲得多國肯定,而且醫療以及多方面物資上,我們不但自給自足,還對國際伸出援手。總統蔡英文說:「如果友邦如果有需求的話,我們也可以來幫助他們解決部分糧食的問題。」

其實在2015年總統大選時,時代雜誌就以「她可能領導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為標題把蔡英文總統刊登封面,2016年時代雜誌公布「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票選結果,總統蔡英文也名列其中,還高居第19名,2020年選總統前,時代雜誌也派記者到台灣做專訪。總統蔡英文說:「台灣人對於台灣的主權,民主自由這件事情上,其實意見還算滿一致的。」

這次蔡總統帶領國人團結對抗延燒全球的疫情,讓小小的台灣卻讓全世界都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