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時代》2020百大人物 蔡英文:是台灣人共同的成就

獲選《時代》2020百大人物 蔡英文:是台灣人共同的成就 | 華視新聞
(翻攝/《時代雜誌》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時代雜誌》(TIME)22日公布編輯群所評選的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名單,而總統蔡英文也在名單之中。

總統蔡英文獲選美國《時代雜誌》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翻攝/《時代雜誌》官網)
總統蔡英文獲選美國《時代雜誌》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翻攝/《時代雜誌》官網)

《時代》2020年百大人物 總統蔡英文獲選

《時代雜誌》指出,蔡英文對於中國強權、中國共產黨,明確表態台灣不會屈就的信念,「這位白手起家的女性決心對抗它。她沒有退縮。」

《時代雜誌》提到,台灣與中國僅距100英里,但在蔡英文的領導之下,不但沒有沒有隨波逐流,也未被捲入其中,「自由是指引台灣的北極星,這一點在新冠肺炎疫情之際表露無遺。台灣已經證明,不必仿效中國嚴厲的防疫措施,病毒也可以被控制」。

蔡英文談獲選:這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的成就

對此,蔡英文回應表示,很榮幸能名列其中,「這不只是我個人的榮譽,更代表整個國家的榮譽。」

蔡英文說,這是因為我們共同努力,守住了疫情,維持了區域穩定,也不斷向國際社會證明「TaiwanCanHelp」,才讓世界能夠看見台灣、肯定台灣。這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的成就。

蔡英文指出,這次的百大影響力人物裡,還有來自台灣的祁家威先生,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合法化國家,我希望在世界看見台灣多元價值的同時,台灣社會更要持續展現包容和溫暖。不論是在哪個領域,我們都要繼續為自己的理想來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