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日籍太空人發台灣夜空照! 台南高雄閃耀模樣被讚爆

SpaceX日籍太空人發台灣夜空照! 台南高雄閃耀模樣被讚爆 | 華視新聞
(翻攝自NOGUCHI, Soichi twitter)

張璦 綜合報導  / 日本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運載火箭「獵鷹9號」,於當地時間1116日升空執行任務;其中一名太空人、日本籍的野口聰一(Soichi Noguchi)昨(4)日半夜在推特上發布一張台灣空拍照,並因自認沒拍好而向台灣人道歉,不過,卻有不少網友認為,他將陰天的台灣拍出「朦朧美」,紛紛留言稱讚「頗有氣氛」。

太空人po台灣「朦朧美」照 網友致謝讚「有氣氛」

日本航天局(Jaxa)太空人野口聰一昨夜在社群平台上,陸續發布他從國際太空站拍攝的地球樣貌,除了台灣,也包括廣州、港澳、東京、京都、名古屋、大阪,以及美國佛羅里達、華盛頓特區和紐奧良、黃石公園等地。

野口聰一在台灣空拍照的推文中先以英文寫道,「台灣今夜多雲,這是我所能拍下最好的(照片)了」,後用日文表示,「台灣的各位抱歉,這不是張好照片」,並指出圖中是高雄和台南的夜景。

儘管野口聰一自認拍得不好,但這張台灣夜景空拍照仍在網路上引發廣大迴響,不僅有許多人感謝他拍下台灣的迷人樣貌,也有網友評價,「照片很有氣氛,還閃閃發光」、「像是點點繁星飄在夜空中」、「台南和高雄都是很美的城市,我們也會從台灣仰頭看向你」,更有人熱情邀請他來台灣旅行。

搭過三種飛行器離開地球表面 野口聰一航太經驗豐富

航太經驗豐富的野口聰一這次搭乘「獵鷹9號」所搭載的太空船,讓他成為史上第三位乘坐三種不同類型航空飛行器離開地球的太空人;在此之前,他曾乘坐俄羅斯飛船「聯盟號」(Soyuz)和航天飛機。

運載火箭「獵鷹9號」搭載的「飛龍號太空船」(Dragon capsule)中,另外三名太空人分別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葛洛佛(Victor Glover)和華克(Shannon Walker);他們將在國際太空站停留6個月,同時,這也是SpaceX第二次的載人航空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