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2021春天開放觀光 傳台灣列優先名單

日本擬2021春天開放觀光 傳台灣列優先名單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全球觀光旅遊業受新冠疫情重挫,日本政府近日傳出,有規劃在2021年春天時,開放「小規模的分散型外國旅遊團」入境觀光。參加相關旅遊團的觀光客屆時將可免除14天隔離期,不過仍須保持「團進團出」的原則。

日本有意開放旅行團觀光 旅客須全程搭乘租賃巴士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為了提前為東奧做準備,日本政府打算在2021年春天率先開放首批海外觀光客入境,而首批開放的各團將分散行動,避免同一時段有2團以上出現在同一景點;此外,觀光客也不可自由活動,必須全程搭乘租賃的巴士移動,嚴守防疫規則。

據報導,首波觀光開放名單預計包含疫情穩定的台灣與中國等地,具體實施時間與開放國家名單將會根據日本與各國的防疫情況再做評估。

日本旅客量衰退達99% 開放觀光方案待決定 

日本目前仍以隔離14天為原則,開放各國外籍人士入境,但並不包含觀光客。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統計,包含商務旅客在內,10月的訪日人數相較前一年同期少了99%,訪日人數已經連續13個月較前一年同期衰退。另外,日前也有東奧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有望開放赴日參與東奧盛事的觀光客免除14天的居家檢疫期,詳細方案將會在2021年春天正式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