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反「整體安全法」 示威失控爆衝突

木下翠 編譯  / 法國

法國街頭出現激烈的抗議場面,因為民眾不滿,上個月20號國會通過《整體安全法》,禁止民眾惡意散布軍警執法人員影像,5號再度出現5萬多名示威人潮,他們要求撤回法案、避免警察暴力,沒想到,原本和平的示威活動,入夜後走了樣,部分示威者縱火焚燒汽車,炸毀商店,最終還演變成激烈的警民衝突。

好幾台汽車被焚燒,路邊的看板被縱火,甚至銀行也遭殃,文件散落在地冒出熊熊火光,員警也發射催淚彈驅離示威民眾,卻讓人民的努火越來越大,演變成激烈警民衝突。法國《整體安全法》爭議越演越烈,5號全國5萬名民眾,首都巴黎就有5千人再度走上街頭,他們抗議11月20號國會通過《整體安全法》,禁止民眾惡意散布警察的執法影像,如果違規最高可判刑1年,罰款約154萬台幣,認為這法案可能導致警察施暴。

示威民眾說:「我是2019年4月20日警察暴力的受害者,我受到防暴警察警棍的打擊,他打斷了我的脖子。」「我們看到警察機構的薄弱,從內部生病了,必須要進行改革。」法國連續2個週末都上演抗議活動,雖然政府已經讓步,承諾修改部分條款,但示威民眾要求的是撤除條款,原本和平的示威活動,沒想到入夜後瞬間變調,部分示威者和警察發生衝突,至少64人被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